這塊招牌是近期市場整修後才有的..


幾十年來..這間市場的小吃從沒有招牌過...但大家都叫老闆鬍鬚雄...店名也就名正言順的叫鬍鬚了..


我一直很想分享故鄉的美食..但真的不好意思....像今天..我拍照....大家一直看我...老闆問我拍什麼..


我扯說..幾十年沒吊過招牌..看到新招牌很新鮮啦..


我說過..我們大至茄萣鄉小至白砂崙..到處是美食...許多是在台南市也吃不到的..


也許這只適用於住在白砂崙的我們...有些美食..小吃..其實是吃那種懷念的味道..


我小學有記憶開始就在吃鬍鬚雄了..以前也是用竹葉包的米糕...


要證明它多好吃...看他的客人什麼年齡層都有...很多少年仔就是和我一樣...小學吃到現在...


很多搬離白砂崙的人..回來過節也一定要來回味一下...


我妹婿吃過後...幾乎每星期都要來吃一次...



在有招牌前..是沒有價目表的...


它的價格在我們這裡算高消費...


如果看到攤上有豬腳表示當天有豬腳湯...有時也會有排骨湯...




中間那位就是老闆..一直看我拍照..害我很不好意思..


我前陣子才知道他和我爸是同窗...


老闆是性情中人..想到就在攤上用湯扚敲敲打打..甩麵接麵...


我也曾經遇過很糗的....我去買米糕..竟然被老闆拒絕賣給我...他三不五時就發神經..


不過..我還是厚著臉皮去買...也沒有再遇過...


因為大家都知道老闆肖肖...沒有惡意的...


前幾年老闆也被流言所苦..一度大家都不敢去吃...後來時間證明一切...老客戶漸漸回籠......


(流言內容是:他和他的越南媳婦有染,且得到愛滋病...但後來什麼事也沒有....媳婦還是在..他們也都沒有什麼就醫的事..如果是有愛滋病早就被送醫隔離了吧...半年後大家的信心才漸漸回來..因實在是無法不吃他家的東西..會想念)


我今天去點了一碗米糕一碗肉羹一碗米粉湯..


我說完這邊用..老闆說..你還有朋友要來是不是...


我說我自己吃的...老闆娘說..阿妹..你吃的完哦...


我說..我本來就都這樣吃..只是包回家而已...



無論吃米糕..肉燥飯..鴨肉飯..我一定會說攪鹹一點...


我一定要每一粒米都沾到醬汁...


鬍鬚雄這小店可以存活到現在...它的靈魂就是它的肉燥...那入口即化的油脂和一點點瘦肉的口感...




米粉湯...配料也不一定都一樣..心情好時還會出現豬小腸..魚板片那些的...


會點這3樣...實在是少一樣都不可..





肉羹..


有時太晚去買就要看運氣了..通常早上十點後就很難買的到了..


他的肉羹和台南市吃過的完全不同...每次買不到還滿扼腕的...


 


鬍鬚米糕城在白砂崙萬福宮廟前...


營業時間應該是早上6點半到11點附近吧..因為我沒有在11點後去買過..也沒在早上7點前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