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立院三讀通過 重病者將有「自主善終權」

5年前2010/01/31 我的爸爸剛過世的那個一月..

我寫過的這篇心情記錄..

 

每次離開醫院大樓...能夠呼吸到大樓以外的空氣...

 

真有一種感覺"活著真好"其它的..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叫成功的大醫院..十樓以上都是癌患...每次我爸住院...總會遇到各式不同遭遇的人..

 

生病..不是他們願意和能夠選擇的...但每每看他們和病魔博鬥...真的很心疼很心痛...

 

生命的長度不能決定,生病的人更別想有什麼寬度了...

 

我常在想..什麼方式是對的或好的或病人要的呢?

 

我們總希望爭取和親人相處的時間..是為了滿足自己還是病人的心願呢?

 

你愛一個人..是為了自己還是對方呢?你待對方的方式是為了滿足自己還是對方呢?

 

口口聲聲為對方好..其實是為自己好..

 

我想說..希望未來有一種方式叫本人同意安樂死..

 

看了那麼多生病的人...我好怕老時我生病...沒有人服侍在旁...沒有人會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生病是不會快樂的...生病也無自尊可言...

 

如果有一天我得了癌症4期以上..我希望可以選擇...我希望能夠選擇安樂死...

 

之前小狗生病時..醫生希望我們可以讓牠安樂死...我們說什麼都不同意..畢竟我們無法決定別人的生命...

 

我們也不希望心愛的狗離開...雖然是狗命...但也是屬於他的..

 

只有自己這條命是自己的

 

如果..我可以決定"自己"的命....

 

至少也算作件好事..不浪費醫療資源...

 

希望未來有一種醫療選項叫作:本人同意安樂死的同意書....

 

靜靜的睡著...醒來後..一切交給閰羅王處置囉...

 

另外壽險須給付...死亡險保險公司本來就是遲早要給付的...早付還省門診和住院給付和利息哩..

 

也是有幫保險公司省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