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小小的吐露自己的近況..


許多朋友..心思細膩的查覺了狀況..


收到簡訊和留言...心裡真是滿滿的溫暖..


我爸昨天下午在醫院血壓開始往下降..


血氧也越來越低...


醫生說可以辦出院了...


回到家拿掉氧氣罩...吸不到氧氣...就離開了..


我很慶幸..我有機會..照顧到他離開的最後一刻..


我不敢說..他生前..我們父女感情很親膩...我們家不是那種很甜蜜的家庭..


感情好..卻不懂的表達...不過..都從食物上表達...


總是買家人愛吃的各種食物...嘻嘻哈哈而已...


我爸沒作化療..所以併發症沒有..


在醫院都打止痛針..所以也沒受到太多病痛的折磨...


肉身也完整..除了手掌有踵踵的...


臉也算安詳..


下午6點25分..宣告為死亡時間..


在成大十樓B區..幾乎都是重症患者...每天都有人離開...這床才剛過世..下一個等死的人又進來了..


在那裡..都是走著進去..躺著回去..


在十樓B區..護士都好親切...好有愛心...常幫我替我爸換尿布...翻身...


在十樓B區..和病患家屬都成了朋友..每天去..總是會互相問侯親人的狀況..互相加油打氣..


在十樓B區..我們都經歷了一段陪病人和病魔交戰的日子..對生死早就看很開了...讓病患無痛順其自然的善終..即是最大心願..


也許你覺得..我似乎沒那麼傷心...


面對死亡..一定要用悲傷來表示嗎?


不悲傷就不表示傷痛嗎?


或則說..我爸讓我沒有遺憾和愧疚...


感謝他的養育之恩..


最痛最痛是剛得知病情時...走到最後...知道沒希望了..怎麼治都不會好的了..


從滿懷治癒的希望到只要順從他的意好....


這樣的心裡挫折和轉換也是一種無奈..


現在我爸的離開...我只希望他好走...


我寧可給他滿滿滿的祝福...也不要用淚去惋惜和難過..


爸..祝福你...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