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打發時間等待約好的晚餐...


隨便找間店..點了杯咖啡..


看著今天才到貨的書..陶子的"我愛故我在"


看著她的文章..並沒有想像中的獨特見解和言詞犀利..看到一半..還在說她怎麼生小孩...


看到她懷第二個兒子時..被確定是妊娠糖尿..


因此開始要一天七次測血糖...


她才扎三天..手指已經有點泛白脫皮..本來細緻不可見的針孔也變成隱約若現的小黑點..


她自己拿採血筆扎自己指頭..雖然疼痛程度不能和生產的痛相比..但那種感覺很幹..像是不經意被劃破了手指..


我讀到這裡..一幅幅鮮明的畫面浮現眼前....


我爸在病床時..因為要補充營養...打的點滴都是糖份..但又怕他糖分過高..


因為一天也都要驗很多次血糖..


我想到他被扎針時又無力無聲喊痛...只有任由護士扎針..


還有...身上的針頭每幾天便要換一個地方..每次護士要為他打針..總是找不到血管..每次從手到腳都要白捱很多次針才找到血管..


那一幕幕鮮明的畫面出現...心痛鼻酸又來了...


我當下眼淚就一直流下來...我知道很糗...別人會誤會我怎麼了..


可是..我止不住淚..就像我現在..邊打字..卻邊泣不成聲..


原來...原來..我還這麼痛..只是我不願不願一直去想起...











...


我沒喝完咖啡..


我總是在自己無防備時...顯露了自己的真性情..


也許是星期一吧...頭痛了一天..心也煩了一天...有件事在等待答案卻還沒等到答案..


再等一天囉..不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