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8水災重創台灣..事隔8個月..在大家的心中已經漸漸淡去和消褪..


那時..我們也是一窩蜂的捐出一日所得...


那時..物資過剩...新聞還呼籲別再捐物資了..


捐款也是很湧躍的到各慈善機構..


8個月後..重建工程仍持續進行著..但社會的關懷呢?


感謝公司提供這樣一個送溫暖的活動..讓我有機會借花獻佛..


我們當初捐的一日所得並沒有一窩蜂的捐出去..而是選在8個月後持續著社會關懷的動能..


在這個活動之前..是由社會慈善團體.政府.地方.各單位..共同協調..事前的工作..真的不是我們用2天去發發災款能體會的..


總是會有人去從事這樣無怨無酬的工作...做善事是不求回報的..


我記得阿卻曾告訴我..做善事不能抱著你將得到什麼回饋的心態..


不然這功將不會記在你的功德簿..


做善事是發自內心...做自己想做..該做的事..


不去算計將有什麼回報..


而我..實際上是一個受惠的人...我深深喜歡這個短暫的義工工作...我並沒有付出什麼就得到這麼多..(朋友笑我是假義工之名行吃喝之實..哈哈..也沒錯啦~~)


我只付出一天半的時間..


我得到鄉親的微笑..


得到購物的樂趣..


得到好吃豐盛的3餐..


得到內心無比的快樂..


在往甲仙的路山..看到了南化水庫的乾涸..也擔心著下一個災難的來臨..


我們真的要知足...還能吃還能睡..還有餘力幫助別人..


甲仙活動是下午才開始..



我們到達活動中心..巧遇一群開朗的媽媽們在跳舞...還各自煮了拿手料理分享..


不過..不是煮給我們吃的啦..


我同事知道我愛亂拍..還拉我去拍了她們煮的拿手菜..




















都是一些家常菜和山產..但自己要吃的..連擺盤都不馬虎...



那群熱情的媽媽們..還送我們一袋玉米..感恩蛤~~




我們去吃完午飯後開始作佈置的工作..


甲仙預計發出242份款項..




活動開始免不了的致詞..



大部份都是遭滅村的小林村民..




我們可愛的同事們...各就各位..為鄉親服務..


活動結束時間是下午4點...


在活動之前已來甲仙許多次的主管說..這裡觀光客很少很少..


每間店舖都冷冷清清...


還特地發給我們購物金...到街上去走走買買..把錢花光..但不要集中在某幾間店...


能每一間店都去走走也好..


他們很喜歡看到"人"


當我們到街上去逛逛後..其實也免不了感慨啦..


有的早就經營不了...關店了..


大間的..依然生意不錯..


小間的..是真的比較辛苦啦...


大間的生意好..週轉率快..東西自然新鮮...


小間的...就算我們這次去買..也只是捧場...似乎幫助也不大...


總之希望甲仙鄉早日重建家園..早日重見觀光盛況..


















我們買了一大把香蕉才129元..還送我們吃冰..


















我們就照主管說的..都給他們交觀一點..或則閒聊幾句..














這是脆梅..還沒醃的..


甲仙鄉親送的..




作法在這裡..看誰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