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家偷來的相片)



今天..kitt的女兒問我...


一定要PO嗎?或許她覺得..我們大人好像在炫耀什麼吧..


我說..是不一定要PO....


為善不欲人知...這種事只能做不必說...但如果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知道有這樣的方式可以行行小善..


也是不錯的引力...


在車上..我心裡也一直在想...要不要拍照...要不要PO...自己並沒有作什麼...還沒有個答案就到了..


到了教養院後...我覺得..要PO...


因為...一定很多人想作這樣的事..卻沒有方式管道或門路或行動..



天氣很熱...教養院綠化作的很好..因為是有立案的..所以各方面的設施都要符合政府的要求和規定..









這些是星光愛心會捐贈的物資..就一些生活用品...


柴.米.油.塩.洗手乳.牙膏.沐浴乳...都可以...




大廳



院長兼摃鐘的辦公桌


這是五甲教養院的新院..雖然院所內都是收容一些智障小孩或無行為能力的人或是老人...


有的老人都是待了二三十年了...


但新院推翻了以往教養院暗暗臭臭的印象..


這裡採光..通風..都很好..


也沒有什麼異味...


那些小孩都很乾淨..也很可愛..


看到有人來訪院..都很有禮貌..也很開心...會一直向你揮手...












真的很乾淨..




這位背影是五甲教養院的院長..


穿polo衫的小孩..我對他印象特別深..他超活潑的..也好可愛...


院長對每個小孩和院所每個人的故事都很清楚..




這個女生..是院所的得力助手..院長稱呼她班長..


大熱天..她光著腳竟不覺得燙..


院長說她74年次..父母雙亡...剩一個姐姐...她常騎著腳踏車遊晃...常被用錢欺負她...


她真的很聰明..我問她要不要拍照..她好高興...


還一路送我們到停車的地方..




這裡的小孩都不會老...院長說..好像臉都不會變..


這裡其中一個小孩..被產後憂鬱症的母親摔出去..結果腦袋開花...


開了4次刀...現在只能在床上動呀動的...偶而就笑一笑..像個嬰兒...


媽媽因為這樣被判刑二十年...爸爸也失聯了..只有雲林的阿嬤偶而會來看孫子...




假日..院所沒有什麼課程安排...就放映電影讓他們觀賞...


 


很多感受只能是感受..說太多就太矯情了..


也許你也想去看看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


也許你剛好買太多米或儲糧太多沙拉油...


 


台南縣私立五甲教養院


地址:台南縣歸仁鄉六甲村凱旋路二段275號


電話:06-2394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