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40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要通過安檢




羅浮宮裡的郵局..會蓋羅浮宮的印章...所以都特地拿來這裡寄名信片..


這個雕塑很可愛..連表情都好逼真..




後面那隻小手..應該是邱比特的小手..




這是棺材




我們這天去的早..人潮不多..可以很優閒的觀賞..我下午要再逛前面的..已經擠的水洩不通了...




羅浮宮有三寶


蒙娜麗莎的微笑   勝利女神 維納斯




很玄的一幅畫..不論你在那個角度..她的眼神都是跟著你走..


達文西畫她的時候,年僅二十四歲,她剛失去女兒,悲戚抑鬱。

畫家為了讓她展現笑容,想出種種方法:請樂師為她歌唱、奏樂,才使她微露笑容。畫上蒙娜麗莎的笑容呈現的笑容是微弱的,但可以從她的眉宇之間看出內心的喜悅,微笑從臉上掠過,稍翹的嘴角、舒展的笑肌、安詳的儀態…,是婦女矜持美的表現。她的微笑那麼意味深長,人們都稱她是「神祕的微笑」。







維納斯女神是西臘人...從鼻子觀一二..




看出這幅畫有問題的地方在那嗎?








可以從畫作知道以前年代的人們是怎樣的穿著打扮..







每一幅畫都令人震憾..


巴黎的博物館除了有規定不能拍外..大部份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


奧塞美術館就不能拍照..但卻很多看的懂英文..聽的懂英文的美國人在拍...


只是..法國的門票..規定..是隨時會變會改的...























這是第一個來搭訕的阿伯..


所以我比較沒防心..沒多久又來一個...我開始小心了..


在巴黎遇到幾次搭訕...說真的..我從不期待這種浪漫...我只怕是陷井..




羅浮宮裡隨便吃...




羅浮宮對著金字塔往前會和協和廣場對成一條直線...


我在羅浮宮走了快6小時...真的很大走的很累..但館藏又多又精彩..


想起十幾年前來時...是幾幅代表介紹講解完就趕下一個景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