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的一趟宜蘭之旅..


什麼計劃也沒..


心裡就想泡湯和美食..


每個人玩的定義不同..


吃..對我是比景點更大紀念價值啦..


景點去一次就膩了...有拍照留戀..到此一遊就夠了...


吃到好吃的..會想再去吃一次...


這是俗人=>我...旅行的趣樂..


 


宜蘭的民宿..旅館..飯店...好多好多...多到不知怎麼選..


看到網路圖片美就下訂...怕訂不到房會沒地方住..


可能太競爭了...每一家的服務都好好...


連付了訂金...還可以全數退給我...


最後...選了一間說是villa...的 "雅閣"


如果花4800元 住到villa 是很便宜...


只是..不知有沒有真正villa的水準...





我們住106



露天溫泉在門口...


泡湯..我喜歡全部溫泉水...讓它自然冷卻再泡..這樣泉質較純...


只是...等水滿..等水冷...真的要等狠久....







不敢泡露天的..還有浴室可以泡..










有提供早餐...


很簡單的自助式早餐...


這間旅館的缺點..我不知別間房有沒有一樣的問題..


我們106房是..淋浴的水溫很不穩...一下冷水..一下又熱水...一直都這樣循環..調不好...


淋的很生氣...


 


宜蘭小吃..


我們第一天下午一點才開始吃午餐...


邊吃邊聊...吃到4點多...人家都要開始晚餐了..我們才吃完..


所以晚餐也就吃不下了..


但又不想放過宜蘭小吃..


就買了一些回房間吃..


只是..我都騎機車出去買...


自己會去偷吃想吃又不好帶回房間的..


我朋友看到我的文..不知會不會嚇一跳..


我竟然偷吃這麼多東西...




這碗魷魚肉羹


魷魚有厚度又脆好吃..


湯頭和肉羹就普通...



不知是不是包回去不好吃了..


雖說包很多三星蔥..但也不覺那裡特別好吃...






宜蘭好像到處都有麻醬麵....小碗25元...很便宜...


看到麵之後...就明白了..


為何阿舍乾麵在北部這麼受歡迎..


原來北部的麵都只是醬拌麵..


我不知每一間的作法是否一樣..


但我吃到的麻醬麵是沒有淋肉燥的..我還是較喜歡台南的麻醬麵...


而且哦...麻醬怎麼吃起來是味噌的味道..根本沒有麻醬香..


我是路邊隨便挑一間去吃...知名的麻醬麵我沒去..不知是不是用真的很香的那種芝麻醬去拌麵..


不過..魚丸湯就還不錯....湯頭有蝦米的香味..


賣麵的老闆夫妻很客氣...


我知道會吃不完..都會要求麵一半...



八寶冬粉


湯頭也是不錯..其它就真的普通..





某一攤海產店買的 海鮮炒麵 糕渣 卜肉


海鮮炒麵難吃...又沒料


糕渣比不上蝦糕...卜肉也很普通..





炸軟絲一份100元


是買回去的小吃中...較好吃的...


宜蘭小吃..在我心中..是不太比的上台南..(畢道南北口味有差)


可是..我很喜歡..宜蘭的好山好水...又有溫泉...氣侯又佳...


美食又多....餐廳水準也夠高...名產又多又豐富...



溫泉蕃茄汁..


一杯40元


還不錯喝..


2天一夜..能吃的有限..


 


我沒有去半個景點..


我們2個一直在聊天..


反正不管去那裡都是聊天...


那就在房間聊..餐廳聊...


 


台北往宜蘭 我在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 直達 129元


回程 因為火車沒位..葛瑪蘭沒位..且怕搭高鐵時間趕不上...


改搭首都之星 120元(不知為何上車又退20元給我)


只是首都之星是坐到市府轉運站..還要再搭捷運到車站...不是很方便..


所以..坐公車去宜蘭...在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較方便...


沒塞車約70分鐘...我有遇到塞車..去塞30分..回程塞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