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建築業起家的陳明仁,花了二千多萬買下存中街一處獨棟民宅,再花一千六百萬請來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親自操刀設計,從原木與鋼板錯落有致的幾何線條外觀,百年古鐵壼、定石與流水打造的日式庭園到博物館等級的日本古董收藏品,隱約低調的現代日本料亭建築,一登場就轟動武林,吸引許多建築界人士前來一窺究竟。


http://www.suling.idv.tw/kiyomi/  (還有料理長的介紹)



這間是台中美食一日遊的午餐..


11點半到..吃到2點多才離開..


看起來像大哥的料理長 林浩銘..


看著我一直吃就一直招待..


我就是喜歡這樣啦..






榨菜干貝唇



因為有去搜尋..有把料理長林浩銘加入FB的好友..


傳說中..一位難求..


也不知怎的..


他說..這天我包場了..


一直到12點半..板前才有一對夫妻進來(沒預約的)..


其它客人都在2樓..


因為人少..所以..我越吃越開心..他越招待越多..


先問我要果汁還清酒或梅酒..


我點了梅酒..



坐板前可以看師父們表演..


一點也不會無聊..


清美採無菜單料理..


師父會現場開出適合你的菜單..


1500....2000...看你想吃多少唄..


(須加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鮑魚沙拉




石鯛魚


透抽



原來那是紫蘇花..要加到醬油裡..


多了香氣..我喜歡..


我也喜歡山葵現磨的哇沙米...



魚翅蒸蛋



海膽湯葉


招待的干貝



梭子魚炙握壽司



上次去宜蘭有吃過的魚


紅喉


肉質很鮮甜..



招待的比目魚肝


好吃啦..



二樓客人的生魚片..借拍而已..



日本秋刀魚炙握壽司


為什麼都是炙的..


因為我不愛生魚呀..


我要求的..


就是愛炙過的香氣..


秋魚刀在被炙時..油質的聲音..真悅耳..



好好吃的牛肉..怎麼只有三片哪...


不夠不夠



 黃雞魚炙壽司




清美的壽司..只用岩鹽調味..


很簡單..不花俏..


真正吃食材的鮮度和口感..


(目前還是徹最好吃啦...口味較有變化..)



牛肉握壽司


夭壽好呷啦..


來5顆啦..






吃到這裡告一段落了..


我記得..料理長有問我敢不敢吃牡丹蝦..


但我吃很飽了..就不提醒了..(真正有夠愛呷..還敢問人家)..


料理長有在FB問我..


我有跟他說..他欠我一隻牡丹蝦..


他說下次還..



料理長顧著和我說話..


勿略了2樓的人客..


人客等得不爽..在鬧脾氣了..


料理長上去致歉...


人客說..看吃了多少算一算..


料理長就..麵...攏麵..


耍脾氣的人客就不用付錢的走了..


已經吃掉生魚片..牛肉..沙拉..不少了說..


應該是吃飽了..在耍澳吧..


這本要上的紅喉..有3份..


剛好板前3位客人..一人一份..


我又多吃一份..



吃完了魚..


又問我..要不要來杯咖啡..


於是..又來了一杯現煮咖啡..


拜託你就一直問我..我會一直坐下去吃的..


我要走的時侯..又看到旁邊上了烤蝦..


在FB又跟料理長灰...為什麼二千沒烤蝦..1500元有烤蝦..


我還跟他說..


你一直都說招待..那我的2千是吃到什麼東東呀?


總之料理長人很像大哥..很海派...故意鬧他..


這頓飯..吃的很開心...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