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油鍋..


5秒翻面...


關火..


讓火的溫度滲透烏魚子..


呈現外酥內軟...


又帶有一股香氣..


這是..我家的吃法..


沒在用高梁酒..


整片都軟的...或全部熟的像魚蛋..


對我家來說..都過猶不及..


我爸最會煎這樣的烏魚子..


以前..


煎烏魚子前..都要先把外面那層薄膜撕掉..


我家的狗..就會吵著要吃..


因為他聞到腥味..


所以..把撕下來的薄膜給他吃..


他都會全部吃掉..


還滿環保的...


那些畫面..


已成絕響..


活了17年的西施..


很難再找到了吧..


真的好想他...


 


現代人...


怕太鹹..


學會搭配蘋果...或梨子...


吃起來..真的讓烏魚子比較不鹹..又清爽..


但這樣...不知不覺..


會增加吃烏魚子的量..


平常2片就不碰的..


今天..竟然吃了好幾片...


沒想到..我也可以煎的跟我爸煎的一樣好吃..



有一點厭惡..


老天...


怎麼會把人造的那麼複雜呢..??


慢慢地..


選擇收起真心...


選擇沈默...冷眼旁觀..


仍演不了..人們喜歡的..


表面...


一天只有24小時..


沒那麼多精神..


浪費在那些讓人厭惡的人事物上..


自然而然..漸行漸遠..


不去碰觸不屬於我的磁場..


 




不用因為..


我寫了什麼..


來幫我確認..


我心情不好..


事實上..心情好的很..


寫一寫..


只是排解掉負面的情緒..


這只佔我心情愉快的1000分之一..


 


 


再說一次..


烏魚子配蘋果..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