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本想去吃崇德路上的什麼滇什麼麵的..


帶賽的..人家本來休星期三..


今天不知為何也休了..


不太餓..


騎著騎著也沒特別想吃的店..


後來..看到燕喃水餃..


燕喃水餃是我讀長榮的那些年..


那時..學校附近吃的沒那麼多..


又因為要等校車..


所以大約有一小時的空檔..可以和同學在校外吃吃喝喝..


三三兩兩..


大家走的路不同..


而我..最常去的...就是燕喃水餃..


很著迷的...很習慣的..


一星期總要吃個2~3次..


離開學校後...當然也回去吃過N次了..


所以..它的轉變也都看在眼裡..



常常就是不知要點水餃還是麵..


今天不太餓..點了8顆..


現在已經一顆4元了..


它並不是特別好吃..


但它很家常..沒多餘的調味..


它的皮還滿好吃的..


我習慣醬油+香油的調味料..


其它的..我不要..


我一向不愛多餘的調味料..




一碗25元的酸辣湯..


如果...我以前不曾沒吃過燕喃水餃..而喝這碗酸辣湯..


我可能會說它很難喝..


但..從那些年到現在..


它一直沒有變..


仍然是那個味道..


是我變了..


它是我..記憶中那些年的味道..


它帶給我很多課後的飽足..


不能用好不好喝來評斷的..



再來去辰星喝嘎B...


小黃被玩了一天..也累了..


攤在地上...懶的動..


小黃的工作..還真辛苦哪..


要幫老闆招呼人客..


一句怨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