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


大家都在看食尚玩家..


邊看邊在FB討論..那一間那一間..


很久沒看美食節目這麼激動的了..


今天...ping 就衝去買那天報的一間碗粿..


且還幫我送來...


我因為今天起的早..


吃碗粿前..已經喝了一大碗南瓜濃湯和一顆阿娟肉粽了..


但看著熱騰騰的碗粿...


不吃它一下...真對不起自己..



這家的醬..調的不錯..


醬也是碗粿的靈魂..


我覺得還不錯吃耶..


是會一口接一口的..


不會像有的碗粿..料挑完就不想吃了..



那間碗粿還有賣味噌湯..


ping 也幫我買了一碗..


只是我吃不下了..拿來當午餐的湯..


一碗15元..小魚干放好多..也好好喝..


 


下班後...


又去黃昏市場..


不是我愛煮..


是昨天還剩一半的部份食材..還是要給它消耗掉..


自己煮..真的都會吃太多..


今天買了一隻雞腿 125元


一塊冬瓜35元...




昨天燙的蘆筍和我媽有煮筊白筍...


只要淋上胡麻醬或和風醬...


就會變的很好吃很爽口..


不用放油..就可以煎成這樣恰恰的雞腿...


再把它一分為4小塊..



突然很懷念徹壽司的照燒雞腿..


當然無法像徹壽司那麼好吃..


如果我一次就成功..那徹師父還混什麼..


我是用醬油..和味醂..少許米酒..


徹壽司自己調的照燒醬比較稠..


所以收汁比較快...


不過...我自己覺得還不錯啦..


且土雞肉質優多了..


因為煎雞腿時爆出不少雞油..


可惜冰箱裡沒有高麗菜或其它青菜..


就拿來炒另一半的菇...再加一點隔壁爐在收汁的照燒醬..


不過..說真的...這道不好吃..


不是味道不好..


是菇味太重..(我沒有燙過..應該要燙一下水..除味)


所以..我只吃洋蔥...


冬瓜和昨天的另一半排骨一起煮湯..


冬瓜也是皮最營養...就一樣不去皮了..


加點枸杞..增加甜味..



昨天買的..都煮完了..


明天不煮了..


偶而煮才有樂趣...


我的踏步機今天回家了..


繼續為停滯的數字努力..



懶人吃法..


為了怕冬瓜吃不完..


就把冬瓜撈出來打成泥...


這樣就可以一次吃很多冬瓜而不自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