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年去韓內科看診的病歷表..


那時4歲..


 


也不知是怎了..


咳了好久都沒好..


好像病毒在體內一直在重覆互相傳染似的..


健保不行..


大醫院也沒效..


我媽叫我去韓內科..


我家全家都在這裡看過..


這次指望老醫生的經驗..


看到底能不能幫我找出病因..


老醫生只看上午..通常會看到完為止..


所以..掛完號...請小姐快輪到了再電話通知..


當老醫生看到這張病歷表..


似乎也勾起他的記憶吧..


竟然用台語叫我的名字..


我的台語名字..只有我家人會叫..


好親切啊..


他說...我4歲就來了..


天兒啊..姑娘我都38歲了..


那老醫生還真是經驗豐富了啊..


老醫生應該是韓石泉吧..


很慈祥和藹的老人家..


身體好健朗..


小時侯那裡還養猴子..去那裡都不知是看猴子還看醫生..


韓內科唯一缺點就是   貴三三    夭壽世界貴..


那一天..從公司溜出去..帶二千不夠...但還好有帶提款卡..


但那天是X光500元 抽血檢查600元 4天份的藥1200元


第二次回診..想說沒檢查了..帶2000應該夠了吧..


所以連提款卡也沒帶就溜出去了..


沒想到竟然一次開給我十天的藥..


一天300元 十天3000元..


阿母ㄚ喂...又帶不夠了..


跟護士說..那我晚一點再來領藥好了..


護士說..沒關係..我下次回診再還就好了..


啊...是很多人都帶不夠錢吧..


不然..怎麼這麼有人性..


吃了幾天藥..的確好很多..


但離完全好..還有距離..


我問老醫生..會不會是癌症啊..


他竟然罵我..肖ㄟ...(我被醫生罵肖ㄟ..)


不過..這是讓人安心的責罵..


另一方面..


我也問我媽..


你平時很愛亂問..怎麼我這次感冒這麼久..你都沒想到要幫我問?


然後..她就去幫我給佛祖嬤先燒香..


隔天又帶我去給她把脈..


還好..神明也沒把出什麼不好的東西..


還開一帖 薑母 蔥 一碗半水煮成一碗 加一點點熟茶悶幾分鐘... 喝早晚..


現就雙管齊下..


只祈望 趕快健康


深刻體認   唯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