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無底照..


我媽說有人給她幾條芋仔...


還說很懷念她娘小時侯煮給她吃的芋頭炊飯..


說吃起來像油飯..


所以..腦裡就開始想要煮什麼..


現在煮東西..只要上網查一下食譜就好了..


通常我會看幾個人的作法..再自行融會貫通..


找出最懶人的方法..


再加上自己喜歡的..



跟煮咖哩一樣..


我習慣切小丁...大約一公分....


不喜歡切大塊..


一條可以切出這麼多..


煮了一鍋粥和炊飯還煮不完..


材料:   紅蔥頭 豬肉 蝦米 香菇 芹菜 米 芋頭


自行添加: 怕粥味道太淡加了"排骨"


記得詹姆士有次炒蝦頭只為了炒出魷魚的海味和芋頭搭..


所以又買了"乾魷魚"..


米和水的比例是1:8 或更多一點點..


聽說阿娟的芋頭粥很好吃..


但我沒吃過..所以也沒煮過..無從參考和比較..


今天完全是第一次....



煮完後..真的是大成功..


自己說當然不準...


送了愛心便當給我妹鑑定...她說..她喜歡這樣的芋頭..


不喜歡糊在一起的芋頭..


又給我們蜜思嬌嬌女們吃...


我心愛的星光超捧場...咕也說芋頭和魷魚超搭..


留一些給我媽..她也說好吃..


所以..自己ㄅ一下....真的不錯吃..



芋頭炊飯


是有一點失敗的..


失敗的原因不是方法錯誤...是水沒控制好..


網路寫一杯米8分水....不敢造次..


所以怕怕的只煮了一杯米..


果然太乾了...不過味道倒還不錯..


我妹和我媽還是有捧場一下..


剩下的..明天自己吃了..


吃起來真的像油飯..


炊飯和粥只差在醬油而已..


炊飯需要醬油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