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是從老白兔那兒看來的...


但真的想去..倒是助教說了有好吃的馬來西亞料理..


於是...隨口在木公生活洋行的FB訂了肉骨茶和椰漿飯..


沒想到...真的有人理我耶...馬上接受我的預訂..


一般粉絲頁好像都沒在理人的..哈哈...


本來訂3點~3點半..


誰知...天外飛來一個會開...


到木公時..已經4點多了..


再一個誰知..


白兔老兄..竟然在那迎接我們..


噢噢....揪拍謝內..


更拍謝的是...老兄說...他要請客..


盛情難卻...


這個人情欠定了..


可是更好笑的是..


老白兔兄推薦什麼..我們都不客氣的來一份..


甘金正有拍謝???


老兄..下次來我地盤..


包你甜蜜蜜...



這間店是一對年輕的夫妻開的..


2人都來自馬來西亞..


老闆娘(會不會叫的太老)名叫善生..


有點中性..卻很有味道的名字..


2人在旅行38個國家之後..


決定在台灣定下來..


花蓮..淡水...高雄...台南..


最後...選了 台南..






善生是個浪漫的藝術家..


要流浪在各國...是很需要任性而為的態度..


店內的插畫都出自善生的巧手..



她們和老白兔的緣份..


或許來自於這隻可愛的兔子吧..


善生喜歡兔子..


而兔子成了她很多插畫裡的主角..



聽說店名取名木公..


是因為老公的名字有個"松"字..


而取名木公..


我本來用聽的都以為是木工...


店裡都是手作木工作品哩..哈哈哈...又是一場誤會..






肉骨茶



湯頭很濃郁..


木公生活洋行堅持預約才作..


有人建議她何不多作一些..一包一包冰凍起來...


免得自找麻煩..


但善生有她的堅持..要求新鮮就是一種好的堅持..但真的是自找麻煩沒錯啦..


所以..想吃肉骨茶和椰漿飯...一定要提早一天以上預約..



椰漿飯


椰漿和米一起煮成的飯..


帶著淡淡椰香..


椰漿和長米各有各的特殊氣味..


融合在一起的迷人味道..我個人很喜歡..


很多人知道的..我愛芒果糯米飯...


這椰漿飯沒有芒果糯米飯那麼濃烈..


迷人之處各有巧妙..



看到菜單中有我好愛的咖椰土司..


我眼睛都亮了..


也是生活...也是旅行..


在這裡..我也把自己不多的旅行記憶翻了出來..


新加坡在馬來西亞隔壁..


都是一個多種族的國家..


飲食特色多略相同..


這咖椰不只挑起了味蕾..還勾起了好多回憶...



我愛奶油..


我要咖椰土司+奶油..


善生說...有..有加奶油..


我說..我要++奶油..哈哈..


還貼心去了邊(我本身也不愛土司邊)..


不過..單點的話..會覺得不夠吃吧..


那我不就要點2份??



東南亞的咖啡都習慣加煉乳..


我個人是很習慣也很喜歡這味道..




因為聊太久了..


善生又招待了這馬來西亞什麼的茶..


她有解釋...是我腦子記不住..


有洛神花..有玫瑰...





老白兔兄...此時又強力推薦一道必吃料理..


馬來西亞蝦餅..


對美食..我沒有抗拒的能力..


明知是老兄要請客..


也是沒在跟他客氣的啦..



約要等15分鐘..



咬下那一口..


我想到了...不久前斧山所吃的蔥煎餅..


很多飲食習慣..料理方法..


亞洲國家還是有很多不約而同之處...


加了泡菜就變成韓國的泡菜煎餅..


在日本..可能就變成什麼燒的..


不過..重點是..好吃啦..


值得推薦...


尤其..我還對斧山的海鮮蔥煎餅唸唸不忘..


這味道正好可療癒...



等她們夫妻忙完..


便出來和我們聊天..


善生的老公..比較不多話...


也或許我們都只顧著和善生聊天..


和善生聊天中..


她的口音說著國語特別好聽...


而我更看到了她眼裡的清澈..


她們走藝術的..果然跟我們平凡人不同..


她們的心裡盡是對這世界的美好想像..


所謂萬象由心起...


當心是善的..是喜的..是美的..


任何事物都會是好的...


看著她這麼喜歡台南..


我也忍不住的驕傲起來..(挖哉..我不是台南人..但我愛台南....)




預備中的民宿老闆娘..


和善生討論著..民宿的風格..善生好像幫她們畫畫吧..(這我不清楚..)







聽到還有一道菜單上沒有的料理..


我又在盤算下週的時間了..


這裡..我會喜歡平日來..


我喜歡平日的安平..


假日就留給外地的捧友囉..


偶文筆差..


能表達的總有不足..


看看老白兔兄的優美意境吧.. 


http://tw.myblog.yahoo.com/jw!GSYvh8.GER6n5r0Cf.VpS8cH/article?mid=28917


(誰告訴我?升級IE9後..都不能反白了..我回不去IE7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