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開早會..


同事是看經濟日報...工商時報..


我則是看哀鳳...裡的...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的財經版很陽春..


然後就跳去副刊..然後就常被美食吸引..


這間店也是看副刊看到的..


南部茶餐廳不多..尤其台南..


幾年前有一間強天下..一點也不強..


沒多久光景就消失了..


2月時上台北吃的那間茶餐廳..


超級滿意的...


再加上好久沒去香港了..


就灰熊懷念..


昨天跟助教喇咧了一下...就約好了..


助教說..天涯海角都跟我去..


但...我卻跟她說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就是...我愛茶餐廳...沒有冷氣..


今天才知道..助教是雪人...遇到熱就會溶化..


進冷氣房又會結冰成人形..


啊..我看轉生術著魔了...把助教形容的真像"妖"..



今天遇到了2件好玩的事..


第一件是..


我擔心助教被溶化..捨不得她走路..


就直接搭計程車..


但火車站的計程車都是排班的..


大家都是甘苦郎..都在排班..


也不好意思挑車...


上了一台..車門快要掉的計程車..


結狗..司機還不知道路..


還要我用手機估狗...





很平價



怕說報紙一報...人潮會多..


所以前一天有打電話預約..


接電話的老闆..操著一口廣東腔國語...


很熱情的幫我訂位..#(*%*^()%$$*^)%)..聊天..


香港人說話速度真的好快...


雖然我感受到老闆的熱情..


卻無法回應..


因為聽不懂..


(如果怕聽不懂..FB的粉絲頁也是可以預約訂位的)


推薦助教喝凍檸茶..


怕被溶化的助教...喝了2杯..總算恢復原形..



我的冰奶茶..



金香豬扒炒一丁


一丁是香港一個泡麵的牌子..


還好..助教先點..


我的朋友家人都知道我討厭豆芽菜..


還好這盤不是我的..


窩蛋免治牛肉飯


店的招牌..搭配香米..


不錯吃..但沒吃完...份量不小...又心很大..


趕緊call妮可來救援...


她因為要上游泳課...也只吃一小碗..



奶油脆脆豬


法國麵包抺奶油再淋煉乳...


烤的脆脆的..滿好吃的..



最期待的菠蘿油..(上次在台北沒吃到..)


心裡盤算好..如果好吃..要買回來給誰給誰..


但實際考量到奶油..且這不是肯德基...就打消外帶的念頭..




這間店很多東西都是老闆親自從香港帶回來..


但菠蘿包..無法親自帶回來..


且這店小小間..也無法自己製作..


跟台北那間不同..


台北那間是出自5星級大飯店主廚..規模也大..


本身就有能力生產全線產品..


我愛香港茶餐廳的菠蘿麵包是委託麵包店製作..再特別交代蛋皮部份甜一點...



說真的..跟香港吃的..還是有~~~差..


老闆真的很有誠意..但還是受限於地利之不便..無法原汁原味呈現...


這真的是烤熱的菠蘿麵包...夾奶油...




覺得助教那盤不錯吃..


心很大的我又點了一盤叉燒炒泡麵..不要豆芽菜..(還交代2次哦)


吃一口好吃..


吃一盤就....


我還是有努力的吃啦..


還是懷念台北那間茶餐廳...



來救援的妮可...


又帶我們去吃左營有名的冰店..


生意好的很..


芒果冰已經賣完了..


還有客人買不到芒果冰而生氣..




這間品元冰店...好玩的是它的噱頭吧..


我們想吃雪花冰..


這碗是自己裝料...


上面是小碗的..下面是大碗的..



裝料是有技巧的..


我們習慣吃多少裝多少..


妮可說..要裝到嚇到人才有成就感..


體積小的要壓在下面....


妮可說要一直壓一直壓...


壓到店員裝冰時把杯子倒叩很難叩出來..


我和助教呆呆的..先放愛玉..再放芋頭...就滿了..


後來..妮可處理..


我們3個吃一碗...


還是妮可利害..



大碗的45元


品元的雪花冰..奶味比較濃..還滿好吃的..


 


第二件好玩的事..


是坐火車時..


有一位先生..一直自言自語...音量不小..


查票員來跟他說...你要自言自語不要吵到別人..


他一路自言自語沒停的..


說的內容也是滿好玩的..


我和助教把耳機塞進耳朵...還是會偷聽到..


他說了好多..蘋果日報..壹週刊也沒爆過的八卦...


有江惠..龍千玉...洪榮宏...


他大略也說了一下..他自己說他有精神病..


婚姻失敗造成的..


鄰居都會激他..他就會和人家吵架..


所以乾脆坐火車..亂坐亂停...才不會和人起衝突...


雖然好玩..聽了也是心酸..


我們要慶幸..我們有情緒...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會被干擾情緒..


有精神方面困擾的人..絕不是他們願意的..


所以...在保護自己的情況下..不要故意去傷害或激怒他們...


對彼此一點好處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