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吃小滿..


雖然還不差..但也不覺那裡特別..


今天手癢....就來現一下吧..




今天煮的是(糙米+燕麥+紫米+薏仁)飯..很有口感哦..



山藥雞湯  我阿母額樂嘎..



胡麻涼菜



煮咖哩..我不喜歡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大塊..


我喜歡切約一公分的丁..這樣不只煮的容易入味...


也可以跟著肉丁一起吃進去..別想挑出來..



咖哩煮好...一定要等幾小時後再吃..才會濃稠..


今天買了一隻去骨雞腿..和一塊豬肉..


豬肉販的老闆還幫我現切成豬肉丁..


(我很討厭切肉..)


我很少在外面吃咖哩..因為..我總覺得...自己煮的更好吃..


我還會炸豬排..只是...太浪費油了..省略..



現在山藥貴的很..


這種山藥是山上人家自己種的...他們根本不知山藥市價多少..


我媽說這一斤才40元..


個頭較短...


削皮時..滑的呀..



這種山藥口感很鬆...


我喜歡鬆的口味..(也有人喜歡脆的...或生的..)


煮成湯..還可以吃到黏黏稠稠的口感..





山藥雞湯


材料:雞腿一隻 香菇 鴻禧菇 美白菇(依個人喜好..還有很多菇也都可)


           山藥 紅棗幾顆 枸杞少許...(有干貝就放..沒有也沒差...菇本就會讓湯頭更鮮甜) 


作法:雞肉汆燙後洗淨..該洗該泡的弄一弄...全放在一起放進大同電鍋就好了..


超簡單又好喝的...我只放瑰瑰鹽調味..


(美福買的那包玫瑰鹽煮湯特別好喝...)



再來..就是煮一鍋..我下星期要吃的蔬菜湯..


五色蔬果要均衡..


每一種挑一到二兩煮成蔬菜湯...


早上打成濃湯..當早餐..


楊定一博士說..蔬菜用打汁的..水果用吃的..


五色為 紅 黃/橘 綠 藍/紫 白


所以今天的蔬菜湯有 甜椒 紅蘿蔔 地瓜 蘆筍 茄子 山藥 白蘿蔔 美白菇



煮一大鍋...


剛剛已經把它放到冷凍庫去了..


老女子我..自認手藝還不差啦...


但要想到才會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