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就跟幾個朋友預約了中秋節前一天的星期六來我家烤肉..


我不愛邀請人...是因為...我覺得我家好遠..


所以..很感謝...今天的幾位朋友..


有別以往..


我想烤肉可以優雅一點..精緻一點...健康一點..


試看看囉..



3天前先醃的梅汁紅蘿蔔和蕃茄..


這樣才夠時間入味..


本來只醃蕃茄..


但有想到去餐廳曾吃過梅汁紅蘿蔔球..


所以就把紅蘿蔔燙過沖涼...


和蕃茄一起醃..


沒想到...2樣都好好吃..很開胃..


只用梅粉..話梅..蜂蜜...水..


攪拌均勻..放蕃茄和紅蘿蔔..


一天後試一下味道..看O不OK..(話梅的酸需要時間釋放...)


蕃茄也是要燙過才有豐富的茄紅素..




擔心約8點..


朋友們會太餓..


所以..鴨胸和胸肝先煎好...等朋友到就可以切了..



天啊..


我把鴨胸煎的太漂亮了吧..


好櫻桃的顏色..


在網路有看到要先泡一天的鹽水..


所以..我連鴨肝一起泡鹽水一天..


鴨油真的好多..


可以邊煎鴨胸..邊煎馬鈴薯...起鍋再煎杏鮑菇..



鴨肝有沾點麵粉下去煎..


鴨肝...好吃內..


比起餐廳的肥美鴨肝..雖有不及..


但這個吃起來過癮..


成本低...不用吃一口算百的..


鴨油煎過的馬鈴薯..很香...很鬆軟..



相較鴨胸..


雞腿反而平常了..



再來一份和風沙拉..


有甜椒...花椰菜..蘆筍..


跟平常吃的沙拉一樣..


只加零脂肪的和風醬和亞麻仁油..



今天的肉都以原味為主..


洋蔥可搭配著吃..較不膩口..


洋蔥要逆紋切...泡冰水...



日月潭的紅茶煮一大罐..


好好喝...


日月潭的紅茶不用加糖就好好喝了..


助教帶了冰火..


拉拉也帶了朋友私釀的葡萄酒...(好好喝)



牛小排



干貝 松阪豬 五花豬..



先教怎麼起火吧..


家裡都有這種小瓦斯吧..


把木碳放上去...燒到差不多再移到烤肉爐去..


很方便的..


還有..我都買一點燃那種木炭再加一般的環保木炭..


一點燃只要一起火..便馬上可以烤...


烤肉對我是一件簡單且快速的事..







酒蒸蛤蜊


蛤蜊 金針菇 蒜頭 薑片 酒




烤圓鱈


可惜了這塊魚..


掀了2次來看..以為還沒熟..原來是熟過頭了..


都快烤乾了..


且我鹽巴上太多了..


不然..它味道不錯..


鱈魚抺一下酒...


薑片..蔥絲...香菇絲...(像蒸魚一樣就是了)




干貝..這次要烤2天..所以只買2S的..


大約有40顆吧..


來自北海邊可生食的干貝..


甜...


其實2S就不小顆了...買2S就好了...


梅花肉...只需5串..就沒去買竹籤..


家裡有韓國扁筷...就給它串一串..


覺得插肉好殘忍..邊跟肉說"對不起"


烤好灑上孜然粉和岩鹽..






今天買的甜不辣..


姐姐的女兒很喜歡..


我妹也很喜歡..


我個人是覺還好...(我比較喜歡軟的..)


這間的比較Q..




拉拉帶來的葡萄酒好好喝啊..



吃完了肉..


再吃水果優格..


今天放了..柚子 蘋果 奇異果 火龍果 鳳梨


這道想吃什麼或當季有什麼就放什麼..


隨自己喜好..


簡單又好吃..




同事給的香蕉+優格


灑上玉米片...煞有其事..


看起來也爽..


今天天氣很好..


有涼風...在月光下烤肉..


很棒的一次烤肉經驗...


適合三五好友...


不忙不亂..


很優雅..


吃下來也沒有負擔..


清爽又健康..


 


最後


謝謝陪我過中秋的妳們..


中秋節快樂


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