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每天都在看教人作美食的節目..


某一天看到這個...


我也看到了..


結論是..這麼簡單的東西還需要教?


不就蒜頭 洋蔥 炒肉片 再灑上蔥花而已嗎?


是一道從小家裡就常煮的菜...


有這盤配飯就配翻了..


還舉一反三加杏鮑菇...


果然簡單又好吃..



中秋節還剩一些木炭..


剛好遇到星期天我很閒..


閒到去逛菜市場..


遇到以前常跟他買菜的阿伯..


阿伯很開心..送我2把蔥..一塊薑...


原來他不是不賣了...而是搬到市場外圍去了..



買了一兩干貝190


半隻鴨 150


3錢陳皮 3元


冬瓜 45元


家裡還有蓮子 帶殼薏仁


最近曬太多太陽..


就利用剩下的木炭...


煮這道美白的冬瓜鴨肉煲湯..







才2小時...鴨肉就骨肉分離了..


清甜..


美白也好..減肥也好..


都是好東西..



然後...


繼續煮紅豆湯..


上次煮太少..


這次我媽狠了心..


弄了一大鍋給我煮個夠..




過猶不及..


真的太稀了...


還好..我比較喜歡喝湯...


這次加了黑糖...


比上次甜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