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只搭了2趟..


一趟是220元..


今天想說可能會去比較多地方..連地鐵公車一起買一日券1200日元


結果...地鐵一站也沒坐都坐公車..


所以還是公車比較實際..



仁和寺


經過



高雄


台灣的高雄以前名為打狗dagau..


嘉慶君遊台灣那首歌裡有唱過(所以我知道)


古早屏東系阿猴..高雄又名是打狗..


日據時代因台語打狗跟京都的"高雄"takao音很相近..


於是日本人把打狗改名為高雄..





門票是符令一張..


保平安















又用500日元換一張符令..


雙重保庇





















沿著哲學之道走...


就可到永觀堂和南禪寺了..







永觀堂光從外面望進去..


就知道很漂亮..


金閣 銀閣都好無聊..



可是..4點30分就終了了..



5:30又開放夜楓


很想等..但..天黑了..


我心會慌..





這裡一窩貓耶..


應該經常有人餵食..


還滿肥的..










南禪寺












該怎麼說呢..


前一天嵐山太美了..


那個氣勢那個幻境那個空氣都是真實的...


回頭來看這幾間寺...就無法感動了..



日本人也太準時了吧..


5點多..人都不見了..


走的我好怕..



沒逛很久..就沒興趣了..


跟台灣老街一樣..


不管那裡的老街..賣的東西也都差不多..




我不會買紀念品那些的..


帶回家也是丟在一旁..


因為同事和朋友的搜集明信片習慣..


我也認同..明信片才是最好的紀念..


每一次寄給她們..我也會寄給自己..


 


手機裡正播放著嚴爵的吾在場證明..


好好聽..


他除了唱歌不好聽..歌還不錯聽..


這多雨城市開始學會放晴
再轉眼 傷心已在藍天擱淺
我卸下沈重的思念
游向祝福的起點

當麻雀目送侯鳥飛往南邊
有一天 他會明白所謂告別
是成全下一次相見
仍在花開的季節

因為我太愛你
所以我不該佔據
有時候我抽離 留下愛還在場的證明
只要你願意繼續信仰愛情
就證明 不在一起也能一起前進

因為我太愛你
所以我不言不語
讓明天來證明 你是我最美麗的證據
當陽光遠遠的溫暖你心扉
我相信你會想起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