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摳那麼急...


今天又摳..


原來是要約吃飯..


之前推了二次約就過一年多了..


那個女同事又生出一個小孩了..


這次也不好意思再推了..


且有人說要請客..


以為是賺到一餐...


到了現場..才發現這輩子不想碰頭的人在那裡..


以前公司的主管..


同行相忌...選擇離開...被封櫃...自然是不歡而散的結局..


離開快5年了..


過去的事..早就不放心上了..


若沒有5年前的離開..也沒有今天的快樂..


可是..這一餐...吃的我好痛苦...


感覺像中計像中箭...


哎..沒有給我解一解悶氣...怎睡的著...



舊同事拿3年前買的餐券請我們吃飯...



這種套餐的雞和鴨..和單點的吃起來有差...


不好吃...第一道就這樣...我不抱期望了..



竟然放素料..我暈...




不好吃的牛小排...



裹腹的糯米飯



不曾在尚軒吃過這麼難吃的蘿蔔糕...


天啊...是在預測接下來我會遇到的難堪嗎...


出到這道菜..另一位舊同事才到來..


她一出現..果真如傳說中般的..有超業的風範..


我沒想過替別人夾菜...大家都有手...吃都來不及了..還幫人家夾..


接下來..她越說...我的表情越潦...


好朋友都知道...我的表情很直接...不善隱藏...


後來..我也不顧什麼餐桌禮儀了..


把玩著手機..避開話題..和眼神交會..


如坐針氈....


我現在的業績跟以前相比..只剩3分之一..


不過..我的薪水沒有少..我的快樂多無可計算...


對過去的客戶..留不住的我也不留戀....


有來新公司的都像朋友般...


會主動要我降折讓或不折讓...知道我換公司會處境艱辛..


沒來的..就當無緣...我也不可能把折讓往上加去留住客戶..


所以..我來新公司5年..我沒有再回去找以前的客戶過..


我已經不是雞群裡的雞首或超業了..


而且那些不足以掛齒的風光...


只是那些井底之蛙群裡的驚嘆...


對過去我根本不想再提..


再風光也是過去的事了..


我就是現在的我...一切都爾爾的我..


當初是我自己要走..不是那個主管不留我..


我到底要跟你說幾次你才聽進去?


說什麼你在幫我出氣..這5年來..我有向你抱怨過什麼...一次都沒有..


以我們的交情...我還不至於會跟你說什麼...


你是要幫什麼?最後還不是說你想出一口怨氣...是為你自己..別拿我當令牌..


像今天我已經強調三次..我沒聽清楚誰要來..


你卻一直翻成你不知道他沒告訴我誰要來...


一來..你們就在聊今天做多少業績..


吃這種飯..真的是煎熬...


離開公司..我一點也不想談業績..談股票...


我承認...我真的不像業務員..


我完全沒企圖心...


這幾年太安逸了..把人的複雜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有時..人不能單看外表...


有的人看起來很柔弱...我見猶憐樣..


骨子裡..比鋼鐵還堅韌...


今晚我會這麼悶...


是她用著的是一慣溫柔的語調....


輕輕的..柔柔的...


卻句句似針...剌進我的肉....很痛..又不著痕跡...


事後再打電話來說..


你不是針對我...



以上套餐..實在是不划算..歹呷貴..


一解脫...馬上翻三個白眼..



還是去買寶貝茜的聖誕禮物較開心...


回家..看到她的留言...


還說歹勢 ..


那妳剛在餐廳不就是條剛的...


我一再強調...是我自己要走的..


我跟那裡磁場不合...


回頭想...


我真的很慶幸當初的離開...


才能遇見後來的這些朋友和同事..


我常說..我現在的同事人都超好...(絕對沒有偽善...相信我)


真的超好..在這裡..工作的很愉快..


我們公司不時都嘛聽到有人在哈哈大笑...


開心嘛....


 


XXX,XXX..老娘把你們列入黑名單了..再也不接你們的來電..


踩到老娘的大雷..


上天真會安排..知道我的新手機有封鎖名單功能...馬上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