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我家這裡的習俗是包粽子...


去年我媽的手因滑倒而骨折...


本以為再也吃不到阿母包的粽子...


今年..阿母又想到...昨天就開始在包了..


吃阿母煮的快40年了..


唯一味道沒變過的..就是粽子..


其它都會因為看電視..看很多阿什麼師教來教去的...就自己改良...


或許不是難吃..


但原來小時侯喜歡的味道就找不回了..


粽子..幾乎所有的媽媽都會包..也各有各的獨特味道和記憶..


在我心裡..世界上最好吃的粽子..就是我媽包的..


可惜...我學不來...


不然...有這一技之長...以後也不怕餓到...哈哈...


包粽子真的很難...


阿母A滋味要失傳了..





香菇和魷魚



豬肉







我家的粽子..料一定比米多..


很迷你的一顆...一次沒有2顆~3顆..不會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