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大餐..


托 赤壽司 許經理和助教的福..


我和助教今天帶著一顆雀躍萬分的心情..


一起來到紅木炭法式餐廳...


參加日法主廚聯合新菜發表曁獺祭純米大吟釀餐酒饗宴




我們到的時間有比較早..


領班帶我們參觀了二樓..


之前來這裡下午茶時...也只是看看一樓和吧台..






二樓是包廂區..有低消限制...須預訂..


喜歡或需要隱密空間的..二樓有不同人數的包廂可選擇...



二樓的餐具和一樓不同..


用的更高級..




2~4人包廂低消是7000元


等看看有沒有人要開包廂請我.....哈哈..


不然...就...就.....自己花錢囉...


吃自己比較爽快啦..




回到一樓時..差不多是12點了..


其它受邀佳賓也都來了...


總共是8位大人...








領班


由他帶我們參觀二樓...


日法融合新菜發表曁獺祭純米大吟釀餐酒饗宴由店長揭開序幕..


旭酒造釀酒藏人 陳韋仁 先生 介紹今天佐餐的大吟釀酒


二割三分


三割九分


精米 50%


汽泡大吟釀



他可是真港的台南子弟呢..


在日本工作...回台推廣大吟釀酒..


日本酒不是只能搭日本料理..


大吟釀酒也可以佐西餐 法餐..


日本料理可以法式優雅呈現..


日本大吟釀酒也一樣可以..





今天受邀坐板前的總共是八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座位..






今天的菜單






法式料理主廚 JAMES WU


會在每一道菜享用前..介紹他的創意和構思..和食材


這樣的JAMES 比以前親切..(健康路時都在廚房裡忙)






酥炸斑節蝦春捲






前晶華酒店三燔本家日本料理副主廚 吳世章 先生


也是台南仁德的子弟...應該是被挖角回台南來了..


看起來很年經..卻已經歷練豐富了...





鮟鱇魚肝佐醬味大根附黃瓜與鮭魚卵






淺漬青花魚附米樂茄子



搭配的赤味噌吃法..我和助教都好喜歡..






這道則是主廚加菜啦..


沒有在菜單裡..


合鴨凍佐什麼很貴的醋吧...


(我很怕記菜名...常回來就忘光了...)



這道我和助教都覺得很神奇..


一入口是鴨肉味..越咀嚼...味道會一直改變..


最後...竟然是...乳酪蛋糕的味道..






三鮮豆腐佐上湯




這一道也太令人滿足了吧..


東西美味..酒也好喝..


真想起來跳舞..


難怪助教一直說她坐不住..


她一定也和我一樣...


想手舞足蹈...







爐烤赤馬頭魚佐主廚特製酸甜醬汁




這道很特別...但要克服心理障礙..


因為是....吃魚剌..(不是魚翅)


魚骨是經過分子料理處理.....


赤馬頭魚也是少數魚鱗可以吃的魚..


吃魚鱗和魚骨....我覺得...閉著眼睛去品嚐..


那魚鱗和魚肉..就像炸的外酥內嫩的魚排...






甜點是 抺茶舒芙蕾


是這裡最有名的甜點..


熱熱吃...好吃..


 


今天好榮幸有這個機會...


嚐到幸福的法式日本料理..


還有品嚐到最高級的日本酒 獺祭純米大吟釀酒..


 


我不擅紀錄每一道的詳細..


應該也無需嘿嘿啦..


今天好開心好開心就是了..


氣氛..美食..美酒...心情...俊男美女..都到位了..


圓滿..


 


主廚 JAMES WU說


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美酒配美食...(還有美女...我自己加的)


完全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