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


朋友突然line說..她同事要來台南...


要我帶她們去走走...


而且速日本人..


包計程車遊台南..


火速幫她們找了嘉南無線...


說好早上十點~晚上九點...三千五..


朋友更利害...拗到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 3500元..


她們先自己去玩..


約好時間再來公司載我...


她們此行有個指定景點..就是要去鹿耳門拜月老..


上了車之後...


發現司機陳先生...日文還不錯...(比我還利害)..


車子也很新(昨天朋友還提醒嘉南車子都較老舊..)


覺得沒有落漆....鬆了一口氣..


只是..司機問我...月老是要去天后宮還聖母廟..


哇..哇...哇...嘛嗯哉..


用手機查了一下...


應該是...聖母廟吧...


就去鹿耳門聖母廟..


土城這2座大廟...我不曾來過...真的很陌生..


引導拜拜也2266...還好司機大哥一路陪著我們..




一到聖母廟..


2位小女生....便一直說著...


我僅懂的幾個日文單字...


思勾意~~~~ ki 累.....














司機大哥說這座廟的廟齡不長..但已促成二萬多對佳偶了...


很靈驗... 




本來她們2個要一起求..


我說這樣月老會亂掉..一個一個來吧..


第一位...一杯就聖杯...順利求到紅線 ...姻緣袋...和2顆糖果...


第二位...第一次沒杯...第二次沒杯....(開始感到神奇...不給杯就不給)..


第三杯又沒杯....小妹妹慌了...(我看到她們的年次...1988...1986...所以是小妹妹)


我說..會不會你說日語...月老公聽不懂?


上一次回說..她也是說日語...


那...你再求一次..誠心誠意...說你遠從日本來..懇求月老公賜杯...


第4次...終於 聖杯..




希望小妹妹的願望實現....


下次來台南時...是來還願的...



小妹妹說想喝珍珠奶茶..


就帶來國華街的波哥...




2個人都直誇好喝...


害我也想喝看看...


她們中午去吃度小月...也說好好吃...


 






神農街走走...再去吃火鍋..


三大是和同事早就約好的..


她們來了..就順便一起去吃..


我和她們先搭計程車去...



到三大才五點...


竟然...說...


只能吃到六點多...因為六點多後都滿了..


所以我們先吃...同事來再另開一桌...


可以吃到六點半...





小妹妹說...牛肉燥飯好吃..


她在台北不敢吃魯肉飯..因為很油..


這個不油...好吃











她們從第一口湯..就一直說好吃好吃(也是用我僅懂的幾個單字)


喔伊系~~~嗚媽伊~~~好吃...


可以感覺出她們真的有喜歡這個牛肉火鍋..


我把大部份的肉都讓她們吃...因我平常就可以吃...她們難得來..多吃一點...


看她們吃..很有趣...表情豐富...好吃...從頭唸到尾...


(忍不住有股台南人的驕傲..挺胸...)


但她們有點不像日本人...還是日本人習性改了..


她們都不愛拍照..這點有出乎我意料...


卡西歐的自拍機一出就缺貨...難道都台灣和大陸人在瘋而已?


她們連相機也沒帶....


手機也沒電....還好..我有帶備用電源...



她們也不怕曬...


我突然好欣賞她們的膚色..好健康...


如果我也曬成這膚色..


會不會從俄羅斯變成原住民的啦???




年輕果然有活力..


吃完火鍋..繼續轉戰大東夜市..


大東夜市..好多吃的..


她們說..雖然不餓..但聽說台南和台北夜市很不同..


還是要來逛逛..


逛完之後...她們說..台南夜市好有趣..比台北好玩..


(又忍不住...有台南人的驕傲...下巴微揚)


夜市雖然很好逛...但也熱力十足..


我是後來去找她們的...沒幾分鐘...已經全身濕透了...


帶她們去辰星休息喝咖啡..







我們去隔壁深藍買了千層..


選了一個栗子一個芒果...


我因為..還有和同事去吃臭豆腐...所以吃不下甜點了..




我還有13杯的額度還沒喝...


直接扣杯...




深藍她們也喜歡...


說台南東西好好吃...


會說中文的小妹妹說..


她口味被台化了..


回去日本..覺得有些東西口味太鹹...




小妹妹還折了這個送我...


我放在皮夾...


她說...會賺大錢哦...(雙手合十祈禱賺大錢實現)


雖然只是短短的緣份...雖然..語言不是很通..(其中一位會中文)..


但因她們開心..我也開心...


人與人之間..要惜緣...


經常相處的人...其實緣份是最深的..


但人性..有時就是會...


非要搞的是是非非....


才感到生活不乏味??


簡單一點...長長久久...豈不更好... 




在辰星坐到九點...


司機也準時到門口..


今天遇到的嘉南無線司機大哥..真的很棒...


3500真的不好賺...


高鐵接送...


到土城...安平...永康...


含油資...


司機大哥吃自己...


要請他喝咖啡也不要..很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